最近週遭發生很多自私的事情,不管是辦公室還是學校.大概有分幾種現象:
  1.自己絕對不動,還敢問別人做了沒有?千方百計想要得到別人已完成的結果,這種人我把他叫寄生蟲.
  2.有的人自己不做就算了,你去做或是希望他去做,他還會生氣,認為你多管閒事.這種自甘墮落的人叫做蠹蟲,只會讓一個組織退步.
  3.默默在旁邊看著,自己也做好但是不想分享,也不管別人怎麼做.
  4.積極的提供大家資料還有找出一些Rule.
  老實說,我是3.因為我不想要去貼別人的冷屁股,但是身邊有一些屬性4的人,都受到屬性2的打擊,這樣我很忿忿不平.我知道這就是人性,我知道有時候自以為好不見得真的是好,我知道自掃門前雪才是明哲保身,我都知道但是還是很生氣!
  但是反過來想,有時候是不是對於做報告,我也是想等著別的組員的結果,再來慢慢做自己的?如果要當一個主管,我想有大氣度是應該的.我期許自己以後可以變成知識的提供者,讓寄生蟲寄生也無所謂,因為她們只能選擇我寄生,但是我可以選擇不要讓他們寄生,這就是我的驕傲.
  最後補上一句:喵的哩!(還是很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