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在我每天擔心家裡的事情,學校的事情,公司的事情...在快要搞壞胃之前,阿林給我一本書:如何停止憂慮,開創人生.卡內基寫的(黑幼龍譯).光看前兩章,就讓我覺得不會那麼憂慮了.
  第一章:活在今天的方格中.人生就像一個沙漏,上面堆滿很多沙,但是每顆沙只能平均的,一次一顆的通過瓶頸.不是說不要為明天計畫,但是不需要去擔憂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情.每天認真的過自己的24小時,就是一種為明天更好的事.不要去期待"等我...之後就",這樣等回頭一看,會發現自己永遠在期待明天會更好而沒有看到窗邊的花朵.

  <<大部分你擔心的事情,都不會發生>>

  第二章:開利的魔術方程式.遇到煩惱的事情,第一個步驟:可能發生的最壞狀況是什麼?第二個步驟:接受最壞的狀況.第三個步驟:從最壞的狀況中找出解決的方法.因為擔憂會讓你的大腦停止思考,然後不斷的去想像這件事情會成真,那就無法好好的去處理這些事情.
  
  舉個例子,之前我們面臨黑帶的考試,公司安排了訓練和考試,對於考試我和Vivian都很害怕,覺得如果沒考過怎麼辦? Allen說我甚至已經到了一種很神經的地步,連一些很簡單的內容都會判斷錯。我每天晚上都在想,我自己到底會不會考過?考完之後我是哭著出教室還是開心的?我很想相信自己念的爐火純青,可是我又覺得常常就是因為相信自己會考的好,結果都是被當掉>"<好恐怖~~後來Hawk就跟我們說:你想喔,反正我們都簽了,了不起沒考過就是接下來的兩年都頭犁犁進辦公室就好。這樣說是沒錯,而且去年也有一個女生沒考過,可是我看她在韓國也沒有被打一頓........這樣想覺得好一點了。
  來一些其他的例子,就算我的專案最後沒有很大的幫助,會被別人在後面說閒言閒語;最壞的情況就是回到RD,然後當作沒有聽到閒言閒語,了不起就回去繼續接客,我可愛的客人,我來囉~~
  那就算家裡的情況沒有更好,反正她們都吵成那樣了,反正我都這麼窮了,最壞的情況就是維持現況。
  學校反正我都打算延畢了,所以老師可以操爆我沒關係,有學到東西和邏輯最重要。
  那最糟的總和就是論文趕不出來,專案沒有通過,家裡一樣各自為政;當身中十二刀的時候,再插一把也一樣。一件一件事情慢慢來,總會做完的,每一顆沙子,都會通過沙漏的。

  <<不要給自己找麻煩,也不要給別人找麻煩>>
  <<放過自己也放過別人>>

ps.大概我會很長一段時間跟我的心理醫生Dr.Kobayashi對話,然後把心得PO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