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陳奕迅終於出了新專輯 , 我每天聽著"然後怎樣"這首歌 , 手很癢好想寫心得

在我大四的時候,最後一個暑假,一邊暑修一邊跳有氧 , 好像四年所有的時間都就此沉澱了
那些瘋狂的,沮喪的,混亂的,茫然的日子 , 在最後一個暑假彷彿都隨著陽光變的透明
那時候我喜歡一個人在學校散步 , 看著黃橙橙的阿勃勒 , 和我對於台南的依依不捨一點都不搭
中餐常常在18巷裏面的美式Bar吃個義大利麵或是貝果 , 老闆健談又善體人意 , 到現在每年回台南還會去他那裡吃個義大利麵
Bar是一個小小的亭子 , 只有兩個座位可以坐 , 坐著可以看著老闆俐落的處理食物 , 順便偷學了鳳梨燻雞炒飯

常常在那樣的午後,聽著老闆播放陳奕迅的專輯 , 聽著"你的背包" , 好像看見自己流浪過一個又一個地方
那時候開始很喜歡陳奕迅的風格 , 總覺得那是必須經歷過更多的事情 , 才能品嚐的味道
在深夜裡,一個人趕報告的時候也很適合 ^__^

這一張專輯有一首很適合疲憊的歌
陳奕迅的口中緩緩的訴說著 , 一個人可以往哪裡前進
應該要流浪的心也失去了勇氣 , 不斷的尋找中麻痺了自己
成長的動力不斷的推著自己 , 可是還是會想問自己 , 為了什麼?
在最後的時候 , 嘆著氣說著 : 然後怎樣?

ps.附上歌詞 , 推薦一定要聽看看

然後怎樣

作詞:林夕
作曲:曲世聰
編曲:周國儀
製作:Jim Lee

完成了所謂的理想 放縱了情緒的氾濫
汗都流乾 天都微亮 然後怎樣
擁有了旅行的空檔 卻遺失流浪的背囊
沿著軌道 一直流浪 然後怎樣

假期過完 有甚麼打算
走過一個天堂 少一個方向
誰在催我成長 讓我失去迷途的膽量

我怕誰失望 我為誰而忙
我最初只貪玩 為何變負擔
為何我的問題 總得等待別人的答案

我的快樂時代唱爛 才領悟代價多高昂
不能滿足 不敢停站 然後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