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常常犯這種錯誤,覺得全世界都要照自己的想法去運作,就會很不快樂...讓大家也很不快樂.
不要自以為這樣對別人比較好..



轉錄自:http://blog.1-apple.com.tw/adam888/index.cfm?Fuseaction=PersonArticle&ArtID=56672
幸福,但是不快樂


「我幸福,但不快樂。」她對醫生說。

她有一個對她逆來順受的好老公,還有兩個乖巧懂事的兒子。幸福的條件她都有,但是卻說自己很不快樂。她說:「因為我有一個歇斯底里的媽媽和兩個老是凸槌的妹妹,我隨時都要處理她們的麻煩。」

媽媽老了後變得很愛抱怨,想到她自己被虐待的童年就哭天搶地。每次接到老媽抓狂的電話,她就跟著焦躁不安起來,反過來找老公出氣,體貼的老公特別請了外勞去照顧岳母。

她兩個妹妹一個不停換男朋友,一個不停欠卡債買名牌。沒有經過兩個妹妹同意,把妹妹的爛貨男友趕跑了,也把另一個妹妹的卡債還了。「妳管我交幾個爛貨?變態。」「借錢我會還,妳少管。」兩個妹妹都不領請。

為指甲刀歇斯底里
她把自己的家整理得非常整齊。她有一雙靈巧神奇的手,普通的一盆花經過她撥弄就會呈現出高貴典雅的姿態。簡單的食材經過她的處理組合,即能挑動家人的味蕾到達極致的美味關係。

家裡每樣東西都有固定的地方,餐桌上不可以出現文具,茶几只能放鮮花,小到指甲刀、針線盒,都得服服貼貼的就定位,老公孩子很習慣要什麼東西都要假她之手。

有一次為了老公用完指甲刀後就不見了,她歇斯底里的要老公立刻找出來,老公嚇得翻遍所有家具,最後終於在廁所內的鏡臺上找到。「連指甲刀都會弄丟,你還能做什麼?」她罵老公。

「妳的不快樂是妳自己製造出來的。因為妳一定要用自己認為對的方式處理別人的事情,其實別人有別人的方式解決。妳的付出和愛心都要有相對的回報,不然妳會不停的抱怨。」

醫生分析說:「妳的不快樂來自妳自己,而不是別人。是妳自己不斷製造不快樂的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