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維持不要太快變成歐巴桑身材,爆米花是萬惡深淵,可是我太愛吃爆米花了啊啊啊啊啊~~~
  在此怨念之下,我勤快的閱讀PTT cookclub版,有無油爆米花耶!這個很低卡,還有焦糖爆米花耶!我們家阿林的最愛。

  無油爆米花作法:
  把爆米花舖在平底鍋,也鋪上很厚的一層鹽(讓爆米花受熱均勻)然後開火下去爆。
  我是新手,所以大概爆個一小段時間我就會移開鍋子,讓爆米花在旁邊以餘熱繼續爆。(因為上次爆的全部焦掉)
  爆完後的爆米花幾乎沒有味道,把鹽拌一拌即可,不過鹽也沾不上去,所以很清淡,不過可以大口吃不用擔心。


  回上一層(熱鍵:b)


  焦糖爆米花作法:
  水+糖放進平底鍋,一邊炒,炒到變成稍微稠稠的糖水,就把爆米花丟下去炒。
  剛開始會覺得好像濕濕黏黏的,但是冷卻一點點就會變得乾乾脆脆了,爆米花裹上了一層糖衣,很甜!我們家阿林超喜歡。

  一般的做法是奶油和爆米花拌勻再爆,不過那樣熱量很高XD幸好有無油爆米花,拯救了我的嘴饞!!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